丰县论坛

×
猜你喜欢
查看: 1046|回复: 10

一亩地,收成1500元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3-10 10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今天,家里卖了年前的收成,折合下来,一亩地1500元,一亩的概念:666.7平方米。最少耽误二三月吧。还不算施肥,打药,除草,储藏,去壳的人工成本,等等,其他乱七八糟的。。。。这是作为一个晚辈 青年一辈,无法理解的。。。2018.3.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0 22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思钱想厚1875179 发表于 2018-3-10 22:01
收成还可以,只是地种的太少了

按年轻人的思想,在外打一礼拜工,相当于一亩地,还不用投入化肥,农药,种子成本。种地真哩可以吗?按丰县房价,平常老百姓种多些年地能城里买套房?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8-3-10 17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最苦的事农民
发表于 2018-3-10 18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俺爹说,农民不种地,人家光说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0 18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8、01 发表于 2018-3-10 17:12
现在最苦的事农民

觉哩苦,就都走出打工了,年轻一辈种地哩就越少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0 18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支大锅 发表于 2018-3-10 18:13
俺爹说,农民不种地,人家光说

俺妈也说,不种地,制啥去。。。。至少,今年以后我家就不在种了。或种少了,政府回收种花树公路边上摊上些
发表于 2018-3-10 22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成还可以,只是地种的太少了
发表于 2018-3-11 07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种地,种的是感情!也是一种寄托,孩子们都走出去啦,这里总得有人守着,这里永远都是温暖的家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1 08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雨眸 发表于 2018-3-11 07:43
种地,种的是感情!也是一种寄托,孩子们都走出去啦,这里总得有人守着,这里永远都是温暖的家!

年轻人,对地,没有感情,没生活在那个年代,俺爷爷,种一辈子地,走了,也没怎么出过徐州。印象最深哩,是他讲,当年拉着平车,骑着自行车去徐州看病。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8-3-11 09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游客  发表于 2018-3-11 10:45
种地要规模化,机械化,现代化,而我国的土地是国有的,分包给农户耕种政策,但这种政策的缺陷逐渐凸显出来。作为合作社,土地流转等模式还有待实验呀。所以,老年人种地现象也是无奈之举啊。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
本版积分规则

客服电话

051689498888

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:30-17:30

客服QQ点击咨询

微信公众号

APP客户端

Copyright © 2011-2015 http://bbs.221700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Discuz!X3.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